Elore·Lafis◥

憋看了,死鱼,黄昏相关同人请搜索tag 黄昏的终焉和tag黄昏的学院,tag下id 黄昏的终焉管理组 为发粮号

[一个无意义的片段-昔日&夏因(伊洛尔)]

   
    那时夏因正在回自己房间的路上,跟一条蓝龙讨论着关于宫殿法阵修缮的具体事项,准备走捷径直接穿过后花园时却突然停住了脚步,连带着周围的风都改变了方向,环绕着他们将气息隔绝。
    银白的月光和漫天的星辰撒下柔和的光辉,舞动在每一寸空气里,但他的注意力却完全集中在远处树林里,那是……
    “噢……陛下和沃露伦女士,”身旁的蓝龙奇怪于他的停顿和僵硬,视线在层层叠叠的树影里徘徊几次终于勉强找出了那两个身影,单身千年的蓝龙连声音都一下子忧郁了起来,整个人都快瘫倒在同僚的身上,“看起来陛下正带着沃露伦女士准备来场星光下的浪漫幽会呢…龙神在上,为什么都几百年了还没有可爱的龙族小姐向我表白呢,没有美丽的姑娘,哪怕是个美少年也好啊……”
    “把你的爪子拿下去,杰拉尔,然后闭嘴。”夏因的表情阴森森的,好像这条蓝龙再不拿走他的爪子,就准备干脆剁下来一样,他仍然直勾勾的盯着那两个重叠拥抱的身影,繁星的光芒倒映在他眼里,原本就浅淡的银灰色瞳孔现在甚至像冰一样浅到几乎透明,藏着刀锋般无边的冷厉刺骨。
    杰拉尔鲜少能在他的脸上看到如此鲜明的、不加掩饰的恶意情绪,这条银龙在很多人看来都是温和安静的,进退有度、谨慎而细心,从不会让他人过度难堪,更别提是像刚刚这样直白的斥责了。他有些不安的把手拿了下来,转头看了看那片树林,又看了看夏因难看的脸色,
    “我说夏因,你不会是……暗恋沃露伦女士吧…”
    这次银龙终于施舍了他一个眼神,里面大概包含了'你是用尾巴尖去思考了吗'以及'我觉得你的智商和被冻傻了的白龙没什么区别'等等诸如此类的信息。
    “别那么看着我,亲爱的夏因,难道你希望我说你是暗恋斯图尔特陛下?不然你的脸色怎么难看的跟跑了老婆一样……等等,你——”这句话说到一半就迎上了那投过来的杀气腾腾想灭口的眼神,于是他的声音越来越没有底气,直到最后诡异的沉默填满了空气。
    看着这条蓝龙的眼神从最初的难以置信到再明显不过的不赞同和怜悯,夏因终于没有忍住,长长的叹了一口气,沉默了好一会才低声开口,声音轻柔而单薄的几乎能被呼出的气息扯成碎片,“你想多了。”
    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的灵魂被劈成了两半,一半平静到冷酷的说出和内心背道而驰的答案,另一半却在撕咬着他软弱的内心。
    [我将一切忠诚、挚爱与生命交付于您。]
    [我将守护您所想守护的一切。]
    他微微垂着头,有些长发落下来挡住了脸上的表情,但杰拉尔就是觉得,他很难过。
    “我宁可真的是我想多了……”杰拉尔深吸一口气烦躁的拧着眉头,“有些东西注定是可望不可即的…哪怕我们有近乎永恒的生命,也不应该因为过去而对未来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夏因似乎完全没有理会他的意思,一言不发的盯着地上一朵被他们踩过去的破败花朵,像那里面有什么稀奇的魔法似得,直到手里被捏的变形的资料被对方抽走。蓝龙低低的声音里有种真诚的担忧和同情,
    “你知道…我没有别的意思,沃露伦女士很快就会变成沃露伦王后,这是无可避免的……”他似乎也对于这样伤人的话题束手无策,只好干巴巴的转移话题,“咳…反正有那么多人喜欢你,他们可比…热情多了,”说完这一句后他再一次收获了来自银龙的关爱低智商龙种的眼神,忍不住咬牙切齿起来,“别总这么看我——虽然他们中间男性实在是多了点,小姐们也只想着撮合你和她们的兄长,但你也不能因为这样就对可爱的龙族姑娘们绝望啊……”他不确定的瞄了瞄夏因那张在月光下显得更加昳丽的脸,“而且这也不能全怪他们,你看,你平时……”
    忍无可忍的扯过杰拉尔手里的资料,夏因露出一个冷冰冰的、不带有任何意义和温度的微笑,“我以为你应该很忙,但你居然有空去关注这些无聊东西,看起来你的潜力还有很多没有挖掘出来……”
    那天的最后蓝龙屈服于这个令人头疼的恐怖话题,终于闭上了嘴在夏因和善的微笑里落荒而逃。
    在他走出一小段路之后回头看了一眼,夏因仍然站在那,静默的看着那个方向,周围的气流像是因为被魔力压制,战战兢兢的匍匐在他脚下,一切鲜活的风都被隔绝在了他身边那一小块近乎凝滞的领域之外,让他显得愈发孤单,冷漠。
    像个被夜色和星光迷惑的幽灵。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