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re·Lafis◥

憋看了,死鱼,黄昏相关同人请搜索tag 黄昏的终焉和tag黄昏的学院,tag下id 黄昏的终焉管理组 为发粮号

【昔日&没有标题。】

[*脑子有坑系列]
[*艾瑞莱利ooc严重]
[*冷静点不要打我]

    作为一条刚刚两百岁的幼龙,夏因看起来实在是太过于安静了。
    这个年纪的幼龙不管是什么品种,都毫无疑问的应该对周围充满好奇,依仗着龙族对于幼崽的宽容而肆无忌惮的折腾——而不是像他那样整日和那些枯燥的魔法书待在一起,从不和周围的人交流,看向周围生物的眼神带着令人心颤的怪异。
    第五次尝试幻化成的人形并不是那么成功,至少艾瑞莱利看见时眼神里流露出了一丝明显的失望。
    “不是这样,”她看着面前这个有着一头雪白长发和冷彻似冰的白色虹膜的少年,丝毫没有因为他只是个幼龙而放软语气,“我要的不是一块冰,夏因,别从那几条白龙的脑子里找参考——你需要一个更加柔软…更加令人放松的外表。”
    夏因安安静静的仰头看着她,苍白的眼瞳哪怕在阳光下看起来也冰冷瘆人,随着她的话结束,这双眼睛极为缓慢的阖上了几秒钟,再次睁开时虹膜上仿佛漾开了细微的波纹,几次细微的调整后终于渐渐从毫无生机的惨白过渡成清澈如湖水的浅银色,微微睁大注视着艾瑞莱利时有着幼崽特有的乖巧无害,同样衍变成银色的长发令他看起来褪去了冰冷的气息,柔和的五官在这种色彩的衬托下甚至有点像那些该被人类小心翼翼收藏的、美丽而易碎的工艺品。
    神色里终于露出满意的艾瑞莱利漫不经心的抚摸着他银白如月光的长发,“你要学会怎么去讨人喜欢…”
    “可他们不喜欢我。”夏因突然开口打断了她的话,明明应该是委屈和告状的语句,由他说出来却有种说不出的漠然和高高在上,语气尖锐而不留情面,“那几个蠢货总想找机会把我的鳞片扒下来做礼物去讨好他们喜欢的小母龙。”
    艾瑞莱利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那三条生活在他附近的黑龙,因为临近成年期而愈发亢奋,总想做点有纪念意义的大事去纪念他们作为幼崽可以任性的最后时光——比如比一比谁先逮到这条小银龙,用他漂亮的鳞片做成饰品去送给心仪的雌龙。
    “你不需要刻意讨好他们,”她微笑着双手抬起夏因的脸,用一种让人从骨子里发寒的温柔语气开口,“长辈和上位者的偏爱能够为你扫清很多障碍,你只需要讨这些人的喜爱就足够了…还记得我说过的吗?去聆听他们所思所想,展现出他们喜爱的一面……”
    他迟疑的看着艾瑞莱利,蹙着眉似乎在思考这些话的可靠度,几次探听艾瑞莱利的心声都只能听见一片嘈杂的噪音让他莫名的有点不安,但最终也没有开口去质疑,而是露出一个温顺的微笑,望向艾瑞莱利的眼里仿佛盈满了孺慕和依赖,语气像是带些不确定的迷惑,“……我真的能做到吗?”
    “你当然能做到。”
    ——也必须做到。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