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re·Lafis◥

憋看了,死鱼,黄昏相关同人请搜索tag 黄昏的终焉和tag黄昏的学院,tag下id 黄昏的终焉管理组 为发粮号

【昔日-初遇梗/】

「不对ooc负责。」
「拌着刀片吃味道更佳。」

斯图尔特推门进去时,那条年幼的银龙正蜷缩在床上,屈起双腿环抱着自己——这是个能带来安全感的姿势,也是示弱和无害的表现。突兀的开门声令他惊慌的战栗了一下,却没有发出任何动静,只是睁着一双浅银色的眼瞳幽幽的盯着他。那双眼睛即使在阴影里也透着一种水晶般通透的质感,在睁大眼睛盯着一个人的时候显得格外的单纯无害。
“放松点,这里没人会再伤害你……”发现自己再靠近很可能造成反效果,斯图尔特最后选择坐在了床的另一端,摆出了一副“我只是来和你聊天”的随意状态。
而他的谈话对象仍然很不给面子的缩在角落里,仿佛一个精致而毫无生气的雕塑般一动不动的看着他。
“我是斯图尔特·艾斯兰斯…”刚说到一半的句子突然停顿了一下,看着面前这条银龙毫无波动的表情,斯图尔特有点不确定他是否理解这个名字的含义和地位,“你可以叫我斯图尔特。”
好几十秒后,这条银龙才谨慎而缓慢的眨了眨眼睛,“……夏因。”
似乎因为太长时间没有说话,他的声音略微沙哑,语调有种奇异的柔软和舒缓,在交换了名字后他再次沉默了下来,神色却松动了一些,将下颌搁在了膝盖上静静的注视着斯图尔特,像只受了伤的、警惕的小动物。
“我想我们都需要互相了解,夏因…”斯图尔特斟酌着词句,仔细观察着这条幼龙的神色,“你还记得你父母的名字吗?”
夏因茫然的看了他一眼,看起来一点也不明白斯图尔特口中那一连串音节的含义,在斯图尔特皱眉时把自己缩得更小了,仿佛生怕对方会因此而不耐烦。
斯图尔特也终于明白那个照顾他的蓝龙为什么会觉得不对劲了,这条幼龙的从眼神到神态都透着明显的胆怯和畏惧,也异常的沉默,现在看来那与其说是沉默,倒不如说是抗拒,好像在他眼里任何人都会伤害他,任何人都无法信任。
“别害怕,夏因,”他探过身试探的碰了碰他额前的头发,声音莫名的有些怜悯,“我说过了,这里没有人会再伤害你。”
然后他感觉指尖碰到的头发微微挪动了一下,那个孩子正歪着头,静悄悄的看着他,那眼神带着怯生生的无助和微不可查的希冀,柔软的令他心头一颤。
在之后的时光里斯图尔特总喜欢拿这一天打趣,说夏因那一个眼神的攻势下自己做哥哥的心简直膨胀的无法控制。
夏因就那么安静的看了他很长时间,直到斯图尔特想收回手时,他才突然抬起手在半空勾住了斯图尔特的手指,这时候斯图尔特才注意到他裸露在宽松长袍外的手臂和脖颈上缠满了一层又一层白色的绷带,显得愈发孱弱瘦小。
在这条银龙被他们发现时,浑身上下都遍布着怪异的伤口,一部分看起来似乎是被龙爪抓伤的,但鳞片却更像是被硬生生撕扯掉了近三分之一,鲜血止不住的从每一寸伤口里渗出,像是个血腥而恐怖的噩梦,充满了暴力和侮辱的意味。
那时他所有的声音都梗在了喉咙里,因为任何言语对于一个被折磨的快死掉的孩子来说都是苍白无力的。
指尖冰凉的触感将他飘远的思维拉了回来,夏因的手仍然勾着他手指,人却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凑到了他身边,正单手撑着上半身,跪坐着仰头静静的看着他。
安静、温顺而柔弱,没人会忍心苛待这样一个孩子。
夏因依然是沉默的,但气息却柔软了很多,抬头露出来的容貌漂亮的有些雌雄莫辩。
如果他再长大一点,这样的容貌或许会招来诟病,但对于一个孩子来说,这却只会是一层再完美不过的保护。
“如果你愿意…我可以找个人收养你……”斯图尔特话还没说完,夏因就突然放开了他的手,扭过头把自己再次蜷缩了起来,浑身上下都写满了抗拒。
好吧,显然不愿意。
迎着小孩子偷偷瞥过来的、似委屈似企盼的眼神,斯图尔特隐隐觉得自己后槽牙有点疼。
“你必须有个人照顾…夏因。”
——但你也不能就这么把他随便扔给其他人啊。
这个想法隐约在他脑海里闪过时,自然的仿佛就是他自己的想法,让斯图尔特原本想再劝说的话语都被掐灭在舌尖。
并不是一定要把他扔给其他人…或许……
“那……”
“你愿意跟着我吗?”

—————TBC—————

评论(3)

热度(4)